专题报道

首页 > 专题报道 > 正文

我院19级国法2班“青春告白祖国,最美三行情诗” 党团日主题教育活动成功举行

2019-11-28学生工作处

  2019年10月19日晚19:00,由北京大学国际法学院19级2班、清华-伯克利深圳学院19级硕士班和哈尔滨工业大学建筑学院19级硕士班联合举办的“青春告白祖国,最美三行情诗”学生党团日主题教育活动在国法教学楼108顺利开展,共计四十余名兄弟高校学生到场参与。






  活动第一部分为三校共唱团歌暨团徽/党徽佩戴仪式,由国法19级2班谢水木生同学主持,同学们齐声歌唱《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第二部分为三校共唱《我和我的祖国》,将青年学子心中对祖国山河的情感和祖国未来美好的祝愿娓娓道来。
    
三校齐唱《光荣啊,中国共青团》
李浩田同学领唱《我和我的祖国》
  第三部分为三校学生朗读“三行情诗”共同告白祖国,同学们踊跃分享自己创作的三行情诗,诉说着对祖国未来的美好向往和对祖国母亲深沉的热爱。来自国法19级2班的岳敏同学分享道:“您以法铸剑,供我护己周全,吾望保您无虞。”来自哈工大建筑学院城规专业的陈依柔同学分享道:“中国辛,中国心,中国兴。”来自清华-伯克利深圳学院的同学则说道:“我幸运的生于这里,这片孕育了最浪漫的文字和最灿烂的诗歌的土地;我骄傲的长于这里,这片从来不甘人后/脚踏实地不懈前进的土地;最后我愿化作春泥,与这见证了无数前辈辉煌理想和峥嵘铁血的土地融为一体,看祖国万世太平。”
同学们朗读“三行情诗”
优秀“三行情诗”展示
  第四部分为党支部书记讲党课,国法19级2班党支部书记廖辉同学带领各位党员、团员及群众通过视频重温《习主席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总书记的讲话启示我们:70年来,中国最伟大的力量就是同心合力。回望新中国70年奋斗历程,团结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战胜前进道路上一切风险挑战、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重要保证。之所以能够取得如此伟大成就,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在于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努力。
  第五部分为跨校联谊暨党团建工作座谈会,由国法19级2班团支书卫倚君同学主持。在你画我猜游戏中,三校同学配合默契,心有灵犀,纷纷猜出正确的词语,活动紧密联系了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三校同学之间的情谊。
文字:2019级国际法学院2班党团支部
图片:2019级国际法学院2班党团支部
供稿:团委组织部
审改:张博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