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首页 > 专题报道 > 正文

【学习总书记讲话精神】新材料学院

2018-06-05南燕新闻社

   新材料学院2016级硕博党支部:

学习习总书记在北大座谈会上的讲话

   2018年5月30日星期三,新材料学院2016级硕博党支部在C302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的学习交流会,多名党员和积极分子一起参加了本次学习,党支部书记主持了本次会议。
   首先,党支书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2018年5月17日下午,通过参与我院召开的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而收获的精神感悟。学习了深研院党委书记、副院长谭文长教授对习总书记六次莅临北大、两次给北大学生回信的历史渊源的回顾,对习近平总书记5月2日来北大调研的过程和总体情况的系统介绍,以及围绕“一个根本任务”“两个标准”“三项基础性工作”和“四点希望”的详细解读的分享思路,深入了解了习总书记在北大的讲话精神。
   之后,与会党员和积极分子们共同回忆了北京大学建校120年以来的重大事件,牢记“国势之强由于人,人材之成出于学”的道理。2018年5月4日是北大建校120周年校庆,习近平主席5月2日莅临北大校园,在与师生的座谈会上高度赞扬了北大自建校以来所取得的辉煌成就。习总书记提出,北京大学在中国社会主义建设中肩负了重大使命,北大人始终秉承“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与祖国、人民同开拓共奋进。北大青年在1981年喊出的“团结起来,振兴中华”的口号至今仍然激励着广大青年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
   正如座谈中所提到的,我们要牢记北大人的使命,北京大学在为中国社会主义建设发展培养了一代又一代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过程中,矛盾、朱自清、徐志摩等文学大师蜚声文坛,朱光亚、李四光、周培源等科学巨擘引领中国科学发展,李大钊、陈独秀等共产主义运动先驱领导了中国社会主义的发展。与会党员与积极分子同志们深刻体会到北京大学为中国社会主义发展培养了多方面的杰出人才,百年北大不辱最高学府的使命,自豪感和责任感油然而生。
   交流会上,党支部书记也分享了林建华校长在北京大学120周年的校庆典礼上的发言,林建华校长提到“新时代,新的技术、新的中国、新的世界、新的未知,所有这些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和气势向我们涌来”。新时代中国社会主义的发展,新的机遇与挑战并存,北大人既拥有广阔的发展空间,也承载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使命,牢记习近平主席对于北大人的寄语:“新时代青年要乘新时代春风,在祖国的万里长空放飞青春梦想,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我们的奋斗中梦想成真!”
   在交流环节,党员和积极分子同志们纷纷表达了自己对于北京大学成立120周年的美好祝福,同时也分享了自己对于习总书记座谈会理解的感悟。支部全体成员一定会弘扬新材料学院秉承北大传统、发扬深圳创新活力的文化,以“创建一流的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为目标,积极提高综合素质,不断开阔国际视野,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努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祖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