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首页 > 专题报道 > 正文

【学习总书记讲话精神】 信息工程学院

2018-06-04南燕新闻社

  2017级信息工程学院2班硕士生党支部:
深入学习习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的重要讲话精神
   为积极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此为重要契机和前进动力,加深同学们对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的认识。5月30日晚8点45分,17级信工2班硕士生党支部全体党员于信息工程学院集成微系统实验室会议室举行了主题为“同新时代共同前进”的交流讨论会。
      讨论会在轻松热烈的氛围中进行,全体参会成员就各自对习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内容认识进行了交流,并相互分享了在学习报告过程中的心得体会。会议之初,首先由党支部书记王俊瑶带着支部全体党员同学一起回顾了座谈会的主要内容,并指出,作为北大研究生,必须时刻坚守北大的光荣传统,要把爱国、励志、求真和力行作为自己的标杆。在科研上必须勤勉、严谨、认真,始终不忘追求真理的初心,作为青年人,我们还应该坚持正确方向、挺立时代潮头、积极投身社会发展的主流之中,承担起当代青年人该有的责任与使命。随后,各位党员同学积极发言,各抒己见,部分同学将报告中的“教育要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与最近发生的中美贸易战、中兴被美国商务部制裁等事件相结合,作为微电子专业的同学,应以此为勉励,努力提高学术能力,积极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中国半导体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很多同学也在本次讨论中也反思了自己,明确了自己的缺点和不足,也表明了改正它们的勇气和决心。他们认为作为新一代北大人,必须对国家和民族有一定担当,应积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积极关心党和政府的工作重点和国家的发展方向。
     最后,党支部书记王俊瑶同学总结了本次讨论会的主要内容,希望同学们珍惜革命先烈们用血与泪换来的今天的幸福生活,同时积极关注时事民生,端正入党动机。而后讨论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顺利落幕,参会同学普遍表示,本次讨论会让自己明确了未来的目标,同时更加坚定了作为北大人“为人民谋幸福 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文:俊瑶 图:杨光)
   信息工程学院16级计算机二班党支部:
举行《习近平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学习交流会
   2018年5月29日,北京大学信息工程学院16级计算机二班党支部举行《习近平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学习交流会。党支部成员积极参与本次交流会,党支部书记主持会议。
    与会人员在支部书记带领下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到北京大学考察时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支部书记全面系统地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内容,并着重强调了新时代赋予青年的重任、青年人承载的历史使命和总书记对青年寄予的殷切期望:青年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衷心希望每一个青年都成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辱时代使命,不负人民期望。
   交流会上,支部各位党员、积极分子结合各自学习的感悟与体会进行了交流,纷纷表示,要与时代共命运,要勇于担当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牢记习近平主席的寄语:“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我们的奋斗中梦想成真!”
   临近大会结束,支部书记强调,支部全体成员要认真学习、理解、弄懂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从自我出发,做到不仅要具备执着的信念、优良的品德、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本领这4点基本要求,更要牢记并不负习主席对广大青年提出的新寄望:要爱国,忠于祖国,忠于人民;要励志,立鸿鹄志,做奋斗者;要求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要力行,知行合一,做实干家。勇于肩负起国家和民族的希望。
   信息工程学院15&16级在京学生党支部:
组织学习《习近平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
   2018年5月31日,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信息工程学院15&16级在京学生党支部在理科二号楼会议室举行《习近平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学习交流会。党支部成员积极参加本次交流,支部书记主持会议。
   交流会通过学习党委宣传部、党委政策研究室制作的《习近平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材料》,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六次莅临北大的时间线,感受总书记对北大的亲切关怀。此外,还回顾了5月2号总书记在120周年校庆之际在北大访问的行程安排,重温重要时刻。
   会议重点学习了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一个根本任务,两个标准,三项基础性工作和四点希望展开学习。随后各位党员就学习的感悟互相交流并依次发表感言,庞璐同学从习总书记对青年学生的四点希望展开,重点谈了对求真的感悟,“我们研究生做科研,不能为了发论文而发论文,应该学真本领,打好基础,做出真正有价值的成果。”辛武同学谈了他对爱国的感悟,“不管今后在什么岗位上,无论是深入基层还是在企业,每个人做好自己的工作,关心国家大事,就是爱国的最好表现。”郁文同学从立德树人,师德师风谈起,认为高校老师是培养人才的关键,教师应该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
   最后罗绍光老师勉励各位同学,我们青年学生处在新时代,正是追梦和圆梦的一代,应当牢记习总书记的寄语,“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我们的奋斗中梦想成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