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首页 > 专题报道 > 正文

【学习总书记讲话精神】 化学生物学与生物技术学院

2018-06-04南燕新闻社

    化学生物学与生物技术学院14级党支部: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讲话
         --中国梦,北大学子之梦
   2018年5月25日,化学生物学与生物技术学院14级党支部就5月2号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进行了学习。本次学习会主要围绕“中国梦,北大学子的梦"这一主题开展。大家就习主席对各大高校对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提出的三项基础性工作以及对广大青年提四点希望,结合自己相关情况进行了讨论学习。
    支部书记曾鑫发表了自己的理解: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总书记的讲话充分诠释了“科教兴国”的核心发展战略。而这一核心战略也是中国梦的核心战略,其实现必须依赖两点:其一,高校做好科教;其二,社会主义接班人做好兴国。基于此,习主席才对各高校提出三项基础性工作,对广大青年提四点希望。习主席恰逢五四前在北大发表如此重要的讲话,足见其希望北大能做好中流砥柱的作用,同样殷切希望北大学子发挥好先锋模范的作用。
党员史晓东发言说,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指出,高校育人和个人成长成才都要同祖国社会发展的需要相结合。同学们要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与时俱进地观察世界、分析世界, 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使我们坚定了理想信念,树立了自信,明确了目标和发展方向。在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伟大的优良传统和民族精神的同时,担负起我们这一代青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责任和使命。
   党员杜一萌发言,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从五四青年运动为出发点,不仅提到了广大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是重要的接班人,同时也进一步的将广大青年在我国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道路上应该具备的责任强调说明。习主席的讲话,不仅令我们如醍醐灌顶,更殷切希望莘莘学子能够立德立人立志,求真求实求知识。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的际遇和机缘。我们广大青年学子,不仅要以实现中国梦为目标,更要脚踏实地,稳扎稳打的掌握好世界一流技术,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求真问学练真本领,成为知行合一的实干家,为祖国的繁荣和富强做出自己的贡献。
   支部组织委员贾雪雷总结发言说:我们广大青年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我们应该谨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勤学、修德、明辨、笃实”四点要求,明确历史使命和责任,继续保持和发扬中华民族延续了数千年的价值体系,努力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要求变成日常的行为准则,自觉践行,将实现个人梦和青春梦的理想融入到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去。我们应该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作为北大的学生,我们应该坚持党的领导,主动担负起历史责任,发扬并传承五四精神,虽然我们现在的力量还很微小,但是我们同样应该努力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奉献出我们自己的一份力量,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