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首页 > 专题报道 > 正文

讲坛展风采 校长成明星--记许智宏校长讲座

2004-11-01

(院报记者刘立峰报道)10月30日傍晚,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会议中心座无虚席。18时30分,许智宏校长的专题学术讲座准时开始。当许校长微笑着登上讲坛时,台下数百名学子报以热烈持久的掌声。据史守旭副院长介绍,许校长刚刚从济南赶来,不顾旅途疲惫,按时来到了现场。

本次讲座的主题是“21世纪生命科学和科学家的社会责任”。在为时100多分钟的讲演里,许校长讲到了关于粮食生产、人类疾病、转基因研究等多个问题。他用风趣的语言阐释了干细胞、基因组这些抽象的科学用语,并讲述了科学家在人类社会发展中所肩负的社会责任,台下听众报以会心的微笑。

讲演结束后,许智宏校长刚刚走下讲台,就被仰慕其风采的同学们团团围住。“校长,您给我签个名吧!”一位男同学拿着白色T恤捧到校长面前,引来同学们一阵惊呼。签名、拍照、合影……闪光灯一次次亮起,同学们是许校长忠实的追星族。许智宏校长再次向人们展示了他作为“全世界二十位最受欢迎的校长之一”的独特风采与魅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