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首页 > 专题报道 > 正文

【学习征文】党以人民为中心,人民以党为中心

2020-12-21

责编:王可佳

作者信息:2020级城规硕士生党支部 韩尚昆

请问这个国庆节大家出去旅游了吗,去电影院看电影了吗?应该有很多人在国庆假期出去游玩,在朋友圈晒照片,在高速路上堵车。这里有一组数据,国庆期间,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6.37亿人次,实现国内旅游收入4665.6亿元,全国餐饮和零售销售额达1.6万亿元,国庆档票房达39.2亿元,为中国影史国庆档票房第二成绩,观影人次达到一亿。其中作为曾经全国疫情最严重的武汉市,国庆接待游客1882万。

9月30日是烈士纪念日,几十年前的淮海战场,老百姓用双脚和独轮车为真心为民的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解放军投出了满意票;第二天的10月1日是国庆,老百姓同样用双脚和门票为中国共产党和全国医护人员的战疫成果投出了满意票。

而在世界其他国家,人们还生活在新冠病毒阴影的笼罩之下。国内国庆假期出行的火热和国外某些国家单日新增5万新冠病毒确诊病例、控制疫情遥遥无期的现状形成了鲜明对比。人们不禁要问为何会形成这种鲜明对比呢?

我国能迅速控制疫情并取得抗疫重大胜利的关键在于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习近平总书记说过:“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我们的目标就是让全体中国人都过上更好的日子”。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这样说,也这样做到了。这次新冠疫情,情况突发,党和国家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为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和健康,不惜牺牲经济发展,在全国范围内采取不同程度的防疫措施,发挥社会主义国家的优越性,发挥共产党员的牺牲精神和带头作用,组织和调动全国医护力量和后勤物资驰援武汉。创造了十天建造一座大型医院的世界奇迹。全国人民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齐心协力,勠力战疫,最终取得了抗疫重大胜利。这正是习近平治国理政思想中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体现,也彰显了大国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

老百姓心中有杆秤!正是因为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所以广大人民群众十分信任我们的党,拥护党的领导,积极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并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取得了一个个举世瞩目的成就,铸就了一座座不朽的丰碑。

当今世界变化莫测,无论是新冠疫情还是美国对中国高科技产业的打压,世界始终充满了挑战和机遇。只要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人民始终以党为中心,始终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无论世界风云如何变幻,我们就可以一直立于不败之地。党有了人民的拥护,就有了坚实的基础;人民有了党的领导,就有了前进的方向。在未来,无论面对何种机遇或挑战,我相信我们中国共产党始终能带领中国人民抓住机遇,战胜挑战;我相信中国人民始终会坚定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勠力同心战胜一切困难,不断创造奇迹。

党群同心,其利断金!作为学生党员,以人民为中心就是以广大师生为中心,广大师生以党中央为中心,拥护学校党委的领导,党群同心共谋学校发展和进步。目前北京大学已经全面实现了“双一流”建设近期目标。让我们发挥学生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发挥好党员和学生的双重身份,把广大师生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撸起袖子加油干,努力学习和科研,为实现北京大学“双一流”建设中期目标——到2030年学校整体水平处于世界一流大学前列和远期愿景——到2048年前后,学校成为顶尖的世界一流大学而共同奋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