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首页 > 专题报道 > 正文

【学习征文】志之所趋无远弗届志之所向无坚不入

2020-12-21

责编:王可佳

作者信息:2020级数量金融班硕士生党支部 金鑫

作为马克思主义原著、原文、原理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延展和演化,这本书凝结了我党治国理政的大智慧,当它作为一本教育读本,社会上不同身份岗位的共产党员们的视角有所不同得到的启发和体会也有所不同,在阅读的过程中,就以我为例,一个研究生的角度谈一谈我的心得体会。

(1)加强党性修养,增加“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书中提到一个高素质的领导干部的先决条件是否具有强烈的“四个意识”,作为党支部书记,必须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上级党委保持高度一致,坚持以问题导向,善于把思想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总结梳理,努力找方法,找对策,找答案。每个党员不断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这个提法,凸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文化根基、文化本质和文化理想。

(2)不忘学习任务,学以致用,知行合一

我始终忘不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三届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全会上的致辞中曾提到:志之所趋,无远弗届。志存高远的人,再遥远的地方也能达到,再坚固的东西也能突破。这句话适用于一个国家,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有无数共产党员为了党和人民事业英勇牺牲了,支撑他们的就是“革命理想高于天”的精神力量。在学习和生活中,我们学生党员也应该做好“先行者”和“排头兵”,立崇高信仰,提升政治觉悟,学好科学文化知识的为我国经济建设添砖加瓦,同时加强实践,把所学运用于所用,学以致用,知行合一。

(3)习近平指出,人民是执政的最大的底气。

最近台湾问题热度较高,读完此书,回顾70多年来,中国共产党致力于实现祖国完全统一,并将其作为矢志不渝的历史任务,从“三通”到“九二共识”,再到“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基本方针,从历史角度来说,台湾属于中国是历史事实,是法理事实,在祖国统一的问题上,台湾作为大国博弈的着落点,统一两岸是实现复兴梦的先决条件。

在今年的面对爆发的疫情阻击过程中,我党领导全国人民,上下一心,众志成城,在全世界率先阻断疫情的再次扩散,全国经济开始复苏,以最大程度减少新冠病毒对我国经济社会等各个方面的影响。这也正体现了我党带领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习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誓言代表着我党为了人民谋福利的初心使命,从人民群众中汲取力量,这样才能更好的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习总书记在扶贫工作中特别提出精准扶贫,党一直努力关心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提升社会各方各面的建设,让人民不断提升幸福感。

中国共产党有“志”,人民有“志”,中华民族有“志”,我们坚信在党的领导的坚强领导下,为努力实现复兴梦勇敢奋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