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南燕

首页 > 媒体南燕 > 正文

我院与美国德州仪器公司成立联合DSPS 实验室

2006-10-25

                                                                   

仪式现场
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与美国德州仪器公司联合DSPS 实验室于2006 年10 月24 日上午在我院信息工程学院举行挂牌仪式深圳研究生院李贵才副院长介绍了5年来我院科研发展快速发展的情况,并代表研究生院领导对德州仪器公司到我院共建数字信号解决方案(DSPS)联合实验室表示欢迎。杭诚方教授介绍了信息工程学院科研教学的基本情况,朱跃生教授介绍了现代信号处理学科建设的现状及发展规划。双方就联合实验室合作计划进行了互动交流,在培训计划、实验教学应用平台、加强产学合作,开展科研合作项目、推动深圳地区DSPS 研发及应用达成共识。
    联合实验室管理委员会由朱跃生教授担任主任、邹月娴副教授任常务副主任、副主任为赵勇副教授、杭诚方教授、潘亚涛。
    德州仪器(TI,Texas Instruments),总部位于美国德克萨斯州的半导体公司,在25多个国家设有制造、设计或销售机构,是数字信号处理(DSP)解决方案全球领先的厂商,提供DSP和混合信号/模拟技术,应用领域涵盖无线通讯、宽带、网络家电、数字马达控制与消费类市场。TI积极推进数字信号解决方案(DSPS)的中国大学计划。截止2005年底,TI在105所大学设立了118个DSPS实验室和3个DSPS技术中心。
    我院副院长李贵才教授、德州仪器亚太区半导体事业部市场总监丁毓麟先生,大学计划部门经理沈洁女士,合众达国际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经理刘玉顺先生、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杭诚方教授,信息工程学院朱跃生教授、教务处处长刘宏副教授,、邹月娴副教授、赵勇副教授以及研究生代参加了挂牌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