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南燕

首页 > 媒体南燕 > 正文

世界之窗地铁公交接驳枢纽今启用

2005-11-30

2005年09月30日 04:26 深圳特区报


【本报讯】(记者吴凡通讯员许觉辉)今天上午,世界之窗地铁公交接驳站正式启用,42路、43路公交大巴同时试运行。据介绍,这是国内首个建于地下、不出地面即可实现地铁与地面公交无缝接驳的换乘枢纽。

世界之窗地铁公交接驳站有4个出入通道与地面相接,并与深南大道东西流向的车道相衔接。站内设有4条车道,14个停、发车位。其中1条车道为下客区,有4个停车位;另3条车道为上客区,有10个发车位。交通部门计划在此新开约10条始发公交线路。

42路、43路公交大巴今天同时投入试运行,明天正式开通。此外,至青青世界的51路、至蛇口SCT码头的70路、至东角头的72路等公交大巴有望在今年底前陆续开通。

42路大巴由世界之窗至月亮湾花园,途经深南大道、前海路和荔湾路,主要站点有世界之窗、白石洲、大冲、科技园、深大北门、荔香公园、南头、新安古城、星海名城、大新小学、大新村、南山残联、南园小学、南山村西、信诺公司、山海翠庐、青青农场、深大附中、南山花园、荔湾路西、月亮湾花园。

43路大巴由世界之窗至大学城南门,途经平山一路、丽山路、留仙大道、沙河西路、珠光路、龙珠大道、龙井路、沙河东路和深南大道,主要停靠站点有大学城南门、平山社区居委会、红花岭、西丽劳力市场、西丽医院东、西丽职校、珠光村、龙辉花园、龙井北路、光前村、新车管所、搅拌厂、南山消防大队、白石洲西、白石洲、世界之窗。


作者:记者吴凡 通讯员许觉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