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南燕

首页 > 媒体南燕 > 正文

新开4条大巴联系特区内外

2005-11-30

2004年08月05日 05:25 深圳特区报


新开4条大巴联系特区内外

企业可申请新增跨特区内外直达中巴快线

【本报讯】我市年内将新开4条跨特区内外的大巴线,交通部门同时鼓励企业自行规划、申请新开“点到点”的跨特区内外直达中巴快线。

4条大巴新线分别是:龙华汽车站—购物公园总站;月亮湾花园—宝安新中心区;留学生创业园—会展中心(民田路公交总站);留学生创业园—地铁东门老街站。

这些线路解决了留学生创业园、平湖物流基地、华为工业区的公交出行问题,建立了龙华坂雪岗片区与福田、龙岗的快速公交联系,实现了前海、月亮湾片区与新安、西乡片区的直接联系。

过去,新增线路均由交通部门根据规划或市民反映,制订线路走向和设置站点,然后授权由企业开行。今年,交通部门利用中小巴撤出的机会,对全市公交线网进行结构性调整,弱化公交服务的“同质化”,强化主要客流点之间的长距离“点到点”快速线路。如已开行的K568等6条由火车站始发的直达中巴快线,很受市民欢迎。为鼓励企业参与,交通部门推出新举措:企业可自行设计线路,经交通部门审核确认后即可开行。

另悉,交通部门年内还将开行龙华鹊山至华为工业区、坂田工业区的2条大巴线,填补两个工业区和清湖村的公交覆盖空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