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南燕

首页 > 媒体南燕 > 正文

中国民科企业家高峰论坛开讲

2005-11-30

2005年05月15日 03:51 深圳特区报


中国民科企业家高峰论坛开讲

150名经济界人士聚深烹“盛宴”

【本报讯】(记者李兴华实习生赵正阳)昨日,由中国民营科技实业家协会、广东高科技产业商会、深圳市科技和信息局主办的中国民营科技企业家高峰论坛在我市召开,150名国内企业领军人物和知名经济学家参加了此次论坛。

据悉,本次论坛聚焦的内容是:今年初国务院颁布《关于鼓励支持和引导个体私营等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简称“36条”)以后,民营经济发展的走势及民营经济发展的新机遇。论坛为期两天,分为政策篇、经济篇、经营篇三部分。

昨天是高峰论坛的第一天,主要内容是民营经济的政策经济问题。上午的主题是“民营经济发展及科技创新的政策报告”,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胡德平等领导对“36条”内容进行了解读,广东省工商联副会长李阳春介绍了广东民营经济的发展状况,深圳市科技和信息局党组书记刘忠朴介绍了深圳民营科技企业的情况。下午的主题是“新的政策环境下民营经济的发展态势”。中国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石小敏、国务院科技领导学习小组办公室局长胡和立、国家发改委中小企业司处长顾强等人作了报告。

据介绍,力帆、科瑞、四通、联想、科龙、时代、创维等企业的董事长或总裁,今日将同与会的深圳民营科技企业家们一起解析中国民营科技企业发展的困惑,共谋中国民营科技企业发展的出路。


作者:记者李兴华实习生赵正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