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燕新闻

首页 > 南燕新闻 > 正文

“用行动诠释理念,让法律走近民众”--我院法律援助协会普法宣传活动进社区

2004-11-22

11月21日,南国深圳的清晨已经泛起丝丝深秋的凉意,但在南山区桃源村的社区宣传栏前,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法律援助协会的会员们却精神饱满,热情高涨,正积极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横幅刚刚挂上,桌子还没放好,便有人陆陆续续前来咨询,市民或问国家劳动法有关节假日的规定,或问不履行合同造成损失的责任承担,或问交通事故中的责任归属,或问判决难执行如何解决。无论问题是小是大,是简单还是复杂,是在能力范围之内还是之外,法律援助协会的会员们总是竭尽所能地给予解答。他们热情周到的服务态度,细致认真的工作作风,专业厚实的法律功底,赢的了社区民众普遍的赞赏和信赖。在咨询过程中,时不时的爆发出阵阵会意的笑声,见证了法援会员和社区民众之间的默契和融洽。在普法宣传活动快结束时,仍有人络绎前来咨询,在经过法援会员的真诚耐心的解释之后,他们才渐渐离去。

活动结束后,会员们对于能用自己掌握的法律知识帮他人排忧解难,内心有掩饰不住的兴奋与激动。“我要不断的充实法律知识,更好服务于需要帮助的人群。”一位年轻的会员愉快地说,神色间充满坚定和执着。据悉,我院法律援助协会已在其他的社区开展了不少类似的活动,作为深圳市法律援助中心设在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的工作站,他们也接待了很多的来访和咨询。会员们秉承法律“植根于人民,服务于大众”的理念,把法律带进千家万户,把帮助送给需要之人。“这是我们一天的工作成果”,法援援助协会的一位负责人指着厚厚的一沓咨询表说,“其实真的有很多人需要这方面的帮助”,他顿了顿,思绪似乎跳跃到了想象当中,“我们愿意,用我们绵薄但不软弱的力量,让更多的人闻到正义的芳香”。(法律援助协会文化部贾冰雁)

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
2004年11月22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