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燕新闻

首页 > 南燕新闻 > 正文

南国燕园金秋美,北大校友来相会--2004深圳北大校友联谊会侧记

2004-11-02

10月31日,北京大学深圳2004校友联谊会在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拉开帷幕。许智宏校长、林钧敬副校长、校长助理、深圳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史守旭、校长助理海闻等北大领导参加了此次活动。本届校友会会长丁克义、名誉会长刘家琛等多位校友会领导均到场参加了此次的校友大会。参加此次联谊会的校友有分别来自深圳、广州及周边地区的,到会人数多达700人。

下午13时许,校友们陆续赶到。其间不乏白发苍苍的老者,更多的是风华正茂的青年,他们兴奋地聚在一起,或三三两两交谈,或相伴参观校园。身着红色“北大衫”的志愿者忙前忙后为学长们服务。行政楼前,校友们轮流与许智宏校长等现任领导及知名校友合影留念,将相聚的欢欣定格在瞬间。

随后,在会议中心,北大深圳研究生院副院长张虹宣布“北京大学深圳2004校友联谊会”正式开始。本届会长丁克义介绍了主席台就座的嘉宾,谈到了他自身的“北大情结”。他说:“大学时期的教育经验到年老后感触愈深。通过校友会把大家集合起来、互相交流,是很有意义的。”

会上,校长许智宏为校友们做了校情介绍。他说,校友会是凝聚校友的力量,是沟通的重要纽带。北大要回报社会,依赖于北大人对社会的回报。他还突出介绍了北大南区的现状,以及北大文理工齐头并进的构想,重申了北大争作世界一流高校的决心。许校长呼吁校友们支持北大奥运赛场的建设。随后,校长助理海闻发言,介绍了北大校友会的情况。他强调了北大人的社会责任感,指出学校依靠社会主要是依靠校友。而学校不仅要关心成功的校友,更要关心不太成功的校友。他回顾了去年整合北美校友会的活动以及全国校友会会议的召开情况。他介绍说,北大建立了校友网,为校友们提供永久信箱;为校友办理校友卡,可以仍然享受学校的一些服务。呼吁校友们为北大早日建成世界一流大学作出自己的贡献。他们的发言在会场引起一次次响起热烈的掌声。

会议结束后,校友们参加了“校友林”揭幕,纷纷为校友树浇水。下午17时,校友们在学生食堂就餐,重温了学生时代的生活。晚上的校友联欢会更为此次活动增添了一个亮点,“好日子”群舞热烈地开场,北大深圳医院员工表演的“孔雀舞”美不胜收,“明天会更好”唱出了在校学子与校友们的共同心声,而“年轻的朋友来相会” 奏响了学长们心中的一片衷情,许智宏校长走上舞台与校友们握手合影,将晚会推向了最后的高潮。

校友联谊会在期待中开始,在欢笑里结束。用北大深圳医院蔡志明院长的话来说,就是“深圳校友会任重道远,需要大家的努力,把她办好。”

(北大深圳研究生院 刘立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