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燕新闻

首页 > 南燕新闻 > 正文

北京大学城市规划与设计学院院长任命会召开

2020-10-16人事处

  2020年10月13日下午,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在北京大学城市规划与设计学院皇庭会议室召开干部任命会议。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党委书记谭文长宣布了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的党政联席会决定,任命赵鹏军为北京大学城市规划与设计学院院长。会议由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人事处处长吴健生主持,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党委副书记戚国伟参会。
  会议上,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杨震对北京大学城市规划与设计学院发展提出了新要求,要抓住“天时、地利、人和”的大好时机,紧紧围绕城市规划与区域发展的关键科学问题,为粤港澳大湾区国家战略做好决策服务。
  北京大学城市规划与设计学院原院长李贵才在会上发言,他表示坚决拥护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的决定,欢迎赵鹏军来学院工作,今后将继续关注和支持学院的发展。
  赵鹏军做了任职发言。他感谢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的信任。他表示:很荣幸来到北京大学城市规划与设计学院担任院长工作,感谢李贵才教授对学院的贡献,感谢学院全体师生的努力付出。他还表示当前国家、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市的发展为城市规划与设计学院带来了宝贵机会,他将认真履行职责,团结奋进,在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领导的指导下,带领学院,扎扎实实做好工作。
  杨家文代表学院行政班子发言,他表示坚决拥护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的决定,感谢李贵才教授对于学院的贡献,接下来他和学院行政班子将全力支持赵鹏军院长的工作。 
赵鹏军简介:赵鹏军现为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为北京大学“百人计划”引进人才,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长期从事交通与空间规划领域研究,在地理空间与交通系统动态交互过程分析模拟及其规划调控研究领域取得了系列原创性成果。现任国际地理联合会交通地理委员会副主席,国际著名SSCI期刊《Cities》主编,剑桥大学土地经济系客座教授等。并担任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新型城镇化与城乡规划研究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小城镇规划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建筑学会小城镇建筑分会委员等。荣获全国优秀城乡规划设计奖一等奖等奖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