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燕新闻

首页 > 南燕新闻 > 正文

我院研究生会成功举办“南燕光盘”打卡活动

2020-11-03学生工作处

责编:王可佳

随着经济水平的发展,我国人民的物质生活水平得到了提高,但是餐饮浪费的现象普遍存在。新冠疫情带来的全球粮食减产,给我们带来了新的警示。2020年8月,习近平总书记做出重要指示,强调要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粮食浪费行为重要指示的精神,倡导文明节俭的消费观念,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研究生会于10月14日-10月27日开展了光盘打卡活动。

本次活动面向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全体师生开放,参与的同学们通过“光盘打卡”微信小程序,加入“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群组,即可参加活动。在学校官方群组首页点击“识别光盘”,并扫描用餐后的餐具,系统便会自动识别并记录打卡次数,同时,群组详情页面还提供了打卡次数排名查询的功能。在为期14天的活动中,参与者可以随时在小程序中查询全校师生的活动参与情况。

该活动受到了广大同学们的欢迎,活动举办期间,同学们纷纷利用茶余饭后的时间积极拍照打卡,在系统中留下自己的光盘打卡足迹。

“从有到无”的光盘打卡过程

活动结束后,我院研究生会为积极参与活动的前十位同学颁发了饭盒、风扇等精美礼品,并在其余参与同学中抽取三名幸运儿获得参与奖。

活动期间,共有112名同学加入群组,贡献了864次光盘次数,在校园内获得了良好的反响。本次“南燕光盘”打卡活动提升了同学们对餐饮浪费现象的认识和节约粮食的意识,在北大深研院内掀起了一股光盘热潮,将尊重粮食的理念内化于心,切实减少了对餐饮浪费行为。打卡活动虽已结束,但相信光盘的热情和决心将在南燕校园持续发扬!


策划、供稿: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研究生会常务代表委员会膳食委员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