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燕新闻

首页 > 南燕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两委”班子任命宣布会

2021-02-02

责编:王可佳

2021年2月1日上午,我院召开“两委”班子任命宣布会,党政班子成员、“两委”委员、教工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北京大学医学部主任、深研院院长詹启敏通过视频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会议由党委书记谭文长主持。

1月20日,深研院召开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委员会和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会后,新一届委员会和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分别召开了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新一届委员会书记、副书记与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

在宣布会上,詹启敏院长首先宣读了北京大学党委的批复文件。丁嘉辉、于长江、牛宏伟、安晓朋、杨震、邹月娴、陈娇娇、赵鹏军、徐期勇、戚国伟、谭文长(按姓氏笔画排序)11名同志当选中共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新一届委员会委员。谭文长同志为深圳研究生院党委书记,安晓朋、戚国伟、邹月娴同志为党委副书记。毛娜、朱颖、李倩、吴健生、武娟、茅少伟、戚国伟(按姓氏笔画排序)7位同志当选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戚国伟同志为深圳研究生院纪委书记。

随后,谭文长、戚国伟、邹月娴同志分别代表新一届党委、第一届纪委和新当选的“两委”委员作了表态发言。他们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强化担当、履职尽责、积极作为,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加快推进深研院世界一流国际校区建设,不辜负北京大学党委和深研院广大师生的信任。

会上,谭文长书记代表学校组织部向任颋同志授致谢牌,感谢他在上一届党委班子中所做的贡献。任颋同志对“两委”班子就任表示祝贺,感谢学校和深研院对自己工作的肯定,并分享了近年来的收获与体会。他表示未来将在汇丰商学院继续做好本职工作,支持深研院发展。

最后,詹启敏院长发表讲话。他再次祝贺党委的11名同志、纪委的7名同志当选新一届党委委员与第一届纪委委员,并向上一届全体党委委员表示感谢。詹院长表示,深研院作为北京大学唯一的异地办学校区,面临着更为复杂的教育教学和社会环境,也给党委工作开展带来了很大挑战。过去几年,深研院党委直面挑战,积极作为,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坚定政治信仰,积极履行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主体责任;与行政班子默契配合,主动对接国家和区域战略,充分发挥异地办学治理格局下的各级党组织功能,统筹推进、破解事业发展难题,加强思想政治引领,落实立德树人任务,为“十三五”收官画上圆满句号,为深研院世界一流国际校区建设和北京大学“双一流”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

詹院长指出,新一届“两委”是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国家“十四五”开局之年以及深研院成立20周年之际,由深研院历史上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责任在肩、使命重大。他希望各位委员能够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新时代党的政治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和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主体责任。行政班子将和新一届“两委”班子一起,同心同德、团结奋进,立足粤港澳大湾区与深圳先行示范区,永葆初心、牢记使命,锚定世界一流国际校区建设蓝图,奋发有为做好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以及深研院20岁生日。


图文/王可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