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燕新闻

首页 > 南燕新闻 > 正文

粤港澳大湾区校友活动中山行顺利举行

2021-04-29基金会/校友办

责编:王可佳


恰逢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建院20周年之际,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校友工作办公室组织策划了粤港澳大湾区校友行系列活动,旨在进一步促进校友间的沟通与联络,加强学院与粤港澳大湾区各北大校友组织的交流与联动,为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校友们搭建资源和信息共享的平台。根据前期联络情况,系列活动首站选择了位于粤港澳大湾区几何中心中山市。

2021年4月27-28日,在北大深研院校友办的组织下,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党委副书记安晓朋老师带领深研院代表,汇同医学部代表、北京大学香港和深圳两地校友会代表以及在中山工作的深研院校友对北京大学中山校友会进行了为期两天的走访交流。

在走访交流中,安晓朋老师和校友办赵柯禹、黄秀兰老师向校友们介绍了北大深研院20年来的办学成果、发展规划、基金会和校友服务工作,表示希望日后深研院能与粤港澳大湾区的校友们进一步加强联动,打造校友发展平台。同时,安老师代表学院向各位校友发出邀请,欢迎大家参加北大深研院建院20周年庆祝活动(预计21年12月)。

中山校友会会长、86级校友宁淑娟,中山校友会执行会长、90级校友查九星代表中山校友会对校友办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中山校友会的发展情况,表示希望日后能与深圳的校友们常来常往,加强沟通,在未来有更多交流与互动。

与中山校友座谈交流

向北大中山校友会赠送礼物

校友们还一并走访了84级校友海春生工作的中山市科协、88级校友欧阳锦全工作的中山市西区,并参观了10级校友李贱根担任执行总裁的迪欧家具集团有限公司。

参访部分中山校友所在单位和企业

本次参访活动加深了校友们对于中山市经济、科技和企业发展的进一步认知,校友办也将继续开展粤港澳大湾区地方校友会走访交流活动,凝聚校友共识、团结校友力量,以校友交流为纽带,加强大湾区各城市间的联动,切实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共同助力南国燕园发展。

特别感谢77级北医校友、北京大学医学部原副主任、北医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北京大学临床医学研究所所长、北京大学深圳医院临床研究院院长方伟岗教授,10级北医EMBA校友、深圳美中宜和妇产医院院长刘志芬,02级北医校友、北京大学深圳医院临床研究院项目管理部负责人袁平,95级光华校友、北大香港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北京大学上海校友会理事傅刚,和北大深圳校友会代表、96级城环学院校友、铁汉生态环境股份有限公司助理总裁、研发公司总经理赵亮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

图:查九星、焦近朱

文:焦近朱

审核:校友办

走访校友名单(部分)

1. 宁淑娟86级图书馆系北大中山校友会会长,广东邦杰律师事务所主任,邦杰家族办公室创始负责人

2. 查九星90级中文系北大中山校友会执行会长

3. 阮志强07级软微学院北大中山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山晟石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4. 毕建鸽94级日语系北大中山校友会副会长,中山乐檬德凯茵保育园总经理

5. 苏朝娣91级法律系北大中山校友会副会长,广东邦杰律师事务所合伙人

6. 林 俊85级物理系北大中山校友会副会长,中山凌俊涂料有限公司总经理

7. 何瑞兰05级法学院北大中山校友会副秘书长,广东邦杰律师事务所合伙人

8. 苏伟东83级力学中山广大灯饰制造有限公司、中山市智慧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9. 曹艳群 深圳研究生院06级城环学院 北大中山校友会副秘书长、中山一口田园林景观设计有限公司

10. 陈惠苑 深圳研究生院13级环能学院 中山市水利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