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燕新闻

首页 > 南燕新闻 > 正文

不负青春 勇担使命丨北大汇丰2021年国防教育营结营仪式暨研究生素质教育成果展示成功举行

2021-09-06汇丰商学院

责编:王可佳

如何弘扬北大精神,培养更多的“北大主义”传承者,是北大汇丰矢志不渝的追求、使命与担当。9月5日上午,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2021年国防教育营结营仪式暨研究生素质教育成果展示在北大深研院体育场隆重举行。来自全日制硕博项目的600余名2020级、2021级北大汇丰学子全面展示了2009年至今学院“军事情景领导力训练”课程的成果与结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何为真正的“北大主义”传承者。

undefined

活动现场

出席汇演的人员有:自卫反击战一等功臣、“战场救护模范”荣誉称号获得者廖其定,惠州军分区副司令员、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2012-2014年军训总指挥朱佳春,北京大学学工部副部长王欣涛,深圳市警备区党委常委、战备建设处处长李宵山,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党委副书记安晓朋,深圳市南山区武装部副部长王斌,解放军91676部队大队长肖文卓,深圳市警备区参谋庞阔阔,解放军91676部队副大队长李欣,北京大学融媒体中心品牌与对外关系高级主管赵梦秋,以及北京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汇丰商学院院长海闻等学院领导和教职工100余人。

undefined

主席台

海闻院长在致辞中引用马寅初老校长的话(“所谓北大主义者,即牺牲主义也。服务于国家社会,不顾一己之私利,勇敢直前。” )表示,如何弘扬北大精神,培养更多的“北大主义”传承者是北大汇丰育人模式创新探索的追求,也是学院对民族振兴和国家发展的使命与担当。他指出,近13年的实践证明北大汇丰“能智体德”全面发展的人才培养观和人才培养体系是正确的,效果是明显的。未来,北大汇丰将继续努力,不断总结经验,为更好地培育未来商业与各界领袖探索出一条新路。

undefined

海闻院长致辞

随后,海闻院长和安晓朋副书记分别向承担施训任务的解放军91676部队首长授牌和赠送感谢锦旗。

undefined

授牌及赠送感谢锦旗

伴着嘹亮的号角和如雷的战鼓,汇报表演拉开序幕。首先入场的是由60名2021级女生组成的护旗手方阵,她们手握钢枪、身姿矫健,以无比的热忱和抖擞的精神,表达着北大汇丰学子的家国情怀。随后的三个方阵由2020级同学组成,每个方阵都涵盖了经济、金融、管理、财经传媒4个专业的同学,体现了学院国际化、复合型、创新型的人才培养模式。“飒爽英姿五尺枪,曙光初照演兵场。”2021级女生匕首操方阵气宇轩昂,尽展“铿锵玫瑰”风采。“堂堂男儿身,一勇敌万难。”男生格斗方阵目光如炬,尽显“永不服输”的精神。

undefined

undefined

汇报表演在号声和鼓声中拉开序幕

护旗手方阵

undefined

2020级方阵

undefined

2021级女生匕首操方阵

undefined

匕首操展示

2021级男生格斗方阵

格斗展示

从《长征组歌》《春天的故事》,到《走向复兴》,主题汇演“再一次出发”,带领现场师生一起重温了中华民族历史上最恢宏的奋斗史诗。

主题汇演“再一次出发”

过去的15天,从军训动员、内务整理、队列训练,到格斗术练习、篮球比赛、方阵排练;从学习卫国戍边英雄事迹到参观虎门海战博物馆……,参训同学们,劳筋骨,累体肤,炼意志,为未来完成从“士兵到将军”的蜕变,担负时代重任,奠定了坚实基础。


25001

2021国防教育营掠影

而今,新征程的号角已经吹响,北大汇丰学子将不负青春,勇担使命,以舍我其谁的决心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砥砺前行!


(撰文:姜岸;编辑:木南;图片:悠米、汇通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