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燕新闻

首页 > 南燕新闻 > 正文

我院工会委员参观桃源街道人大代表之家 并学习习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2021-10-29工会

责编:王可佳

10月22日上午,深研院工会常务副主席武娟、党群办主任,工会副主席丁嘉辉及工会委员一行7人参观了桃源街道人大代表之家,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党群办副主任吴华南应邀参加了这次参观活动。

在桃源街道办工作人员的带领和讲解下,工会委员通过参观人大代表之家,学习了解到桃园街道40余名人大代表的履职方式和成果。人大代表之家是人民群众给了解人大代表制度的窗口,是人大代表听取民声民意的接待处,同时还是人大代表制度理论探索的研究平台,也是大学城高校师生的思政教育实践基地。

参观结束后,委员们在武娟老师的带领下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10月13日至14日的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在参观了解到代表履职的方方面面后,通过理论学习,委员们更加清晰地认识到我国人大代表制度是如何在基层把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结合起来,如何在具体工作中不断实践和完善“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大理念。委员们对我国的人大代表制度有了更深刻也更直观的认识。我院工会希望与桃源街道人大代表之家建立良好的互动,更多地参与到人大代表制度的宣传和实践中。学习结束后,会议还讨论了工会本学期的工作安排及近期重点事项。


编辑:王诗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