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燕新闻

首页 > 南燕新闻 > 正文

我院教师在北京大学第二十一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中取得佳绩

2021-12-29教务处

责编:王可佳

近日,北京大学第二十一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在北京大学圆满落下帷幕。经过比赛评委会的评议,汇丰商学院韩冰老师、李凯老师获得人文社科类二等奖,信息工程学院李倩老师获得理工科类三等奖,张立宁老师获得理工科类优秀奖,国际法学院冯箫籲老师获得人文社科类优秀奖,同时韩冰老师还获得了人文社科类最受学生欢迎奖。

在人文社科组比赛中,韩冰老师、李凯老师和冯箫籲老师分别讲授了《学术英语写作》、《中国固定收益市场》、《Transnational Legal Practice》;在理工组比赛中,李倩老师、张立宁老师的课程分别是《光电子学》、《集成电路EDA原理及模型》。5位老师充分展示了他们潜心设计的教学内容,体现了丰富的专业知识和精湛的教学技能,让现场师生们感受到南国燕园青年教师的活力与热情,赢得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

张立宁老师

冯箫籲老师

参赛老师表示,除了竞技,这次比赛更是与校本部的老师及同学们的一次学术交流,不仅展现了我院青年教师的风采,更领略到了北大前辈们的教学艺术,对于青年教师来说是一次非常宝贵的经验,会将这次比赛的收获运用到今后的教学中,不断提升教学水平,提高育人能力,做好立德树人工作。

李倩老师

李凯老师

韩冰老师

北京大学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由北京大学工会、教务部、研究生院、人事部、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务长办公室、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等部门联合举办。我院一直非常重视和鼓励青年教师参赛,每年由院工会统筹,教务处协助组织。祝愿我院的老师们在今后的教学中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也希望在今后的各项比赛和活动中,能有更多的青年教师参与进来,充分展示各自的风采,共同学习、交流、进步。

感谢各位老师的关照和指导,非常有帮助,前两天再在课上讲这个片段的时候丝滑很多,用这个标准备好每一堂课。

——韩冰老师

谢谢各位老师的关心和帮助!我们深研院组织的试讲和经验分享使我受益良多。不光是对于比赛,对于以后提高教学水平都有长期的作用。再次感谢。

——李凯老师

谢谢各位老师的关心和帮助!我们深研院组织的试讲和经验分享使我受益良多。对促进教学基本功提升很有帮助!这次练得少了点,比赛时一兴奋讲超时了。

——李倩老师

谢谢各位老师的关心和帮助!这个经历对促进教学基本功提升有一定的帮助。

——张立宁老师

文字:教务处 楼佳

审核:教务处 林宏海

院工会: 武娟

图片:北京大学工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