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燕新闻

首页 > 南燕新闻 > 正文

“芯智”交流,筑梦未来——我院召开信息工程学院教师代表座谈会

2022-07-09宣传与公共关系办公室

责编:王可佳

2022年7月8日,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召开信息工程学院教师代表座谈会。中科院院士、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院长张锦,深研院党委书记谭文长,深研院常务副院长杨震出席会议,深研院党委副书记、信息工程学院教授邹月娴,信息工程学院院长田永鸿,副院长王荣刚、李倩等10位教授参加座谈会。

会议现场

座谈会上,信息工程学院焦海龙副教授、崔小乐教授、李革教授、王荣刚教授、田永鸿教授、邹月娴教授、李倩副教授、张盛东教授、刘宏教授和李挥教授先后发言。各位教授分别介绍了自身科研背景、当前研究方向、已有科研成果以及学生培养、专利项目等情况,并就信工学院人才建设与产学研合作未来发展进行了交流沟通。

张锦院长讲话

张锦院长在讲话中对各位资深教授的研究成果与学术贡献表示高度的肯定与衷心的感谢。张锦表示,希望在田永鸿院长的带领下,信息工程学院能以更大的格局和视野规划学院未来发展。对于教授们所关心的学院发展面临的核心问题,张锦院长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有破局思维,要“理念先行,制度保障,执行到位”;二是要创新研究范式,将信息工程学院人工智能、机器学习等打造为助力学科建设的平台,连接深研院各个学科,形成全新研究范式;三是创新产学研合作模式,实现可持续的产业合作,以前沿问题和市场需求为导向,结合深圳产业发展方向,打造北大“新工科”的南方基地;四是加强团队建设,“建大平台、接大任务,出大成果”,高效整合各方资源,凝心聚力,为深研院积蓄建设力量。相信在各位资深教授携手合作,砥砺前行的征程中,定能以更大的气魄深化改革,切实提升深研院办学质量,打响祖国“卡脖子”关键技术攻坚战,共同建设北大“新工科”的南方基地!

文/王可佳 王惠

图/王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