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燕新闻

首页 > 南燕新闻 > 正文

我院团委举办2022-2023学年春季学期团支部工作交流会

2023-03-09团委

责编:王可佳

为加强团支部建设、提升团支部引领力、规范团务基本流程、促进学习交流,2023年3月1日晚18:30,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团委于国际法学院大楼201教室举办2022-2023学年春季学期团支部工作交流会。深研院党委副书记安晓朋、学生工作处处长罗碧芳、团委书记左腾、团委副书记袁晓铃,团委组织部学生干部以及2021级团支书、2022级团支部委员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团委组织部学生干部刘泓妍主持。

团委组织部学生干部刘泓妍主持会议

大会伊始,全体参会人员起立,共唱团歌。

全体参会人员共唱团歌

深研院党委副书记安晓朋老师进行致辞。安书记指出2022年秋季学期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疫情防控平稳转换并取得重大决定性胜利是国家发生的两件大事。深研院也先后召开由校领导带队的两次战略研讨会,围绕“问题导向、南北联动、AI牵引、创新融合”讨论深研院的未来发展,确定将今年的工作主题定为“人才培养战略年”。

同时,安书记在思想政治引领、理论学习强化、基层团务落实、工作思维创新、综合素质培养等方面对各位团干部进行殷切嘱托,鼓励广大学子争做理论学习的“先行者”,践行使命的“排头兵”,期望大家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党委副书记安晓朋老师致辞

团委学生副书记陆文祺同学进行2022-2023学年秋季学期团支部工作汇报。陆文祺同学围绕组织部基础团务工作,从管理、组织、服务三个主要方面详细阐述了基层团支部班子建设、团员管理、制度落实、作用发挥与活动展开的基本情况。此外,她根据秋季学期已展开的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深入的总结与回顾。她表示,团委组织部将继续以各基层团支部为抓手,以主题团日、青年大学习等为载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与党的价值追求同心同向,切实把全院团员青年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团委学生副书记陆文祺同学作秋季学期工作汇报

深研院团委书记左腾老师为大家介绍2022-2023学年春季学期团支部工作计划。左老师重点围绕高级团校暨“青云计划”骨干培训班系列活动作了详尽介绍,并结合各项团务工作作出实际规划、提出工作要求。左老师指出,高级团校暨“青云计划”骨干培训班是深研院学生干部培养与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阵地,各位团支书要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以学生干部的责任感切实投入到自身综合素质的提升活动中。此外,左老师围绕基础团务工作进行详细部署,他希望各位团支书在工作中充分发挥抓手作用,确保各项工作通知到各位团员青年,共同建设好、维护好、优化好基层团组织各项工作。

团委书记左腾老师作春季学期工作部署

本次团支部工作交流会邀请到3位团支书为我们带来工作经验分享。首先由国际法学院2021级硕士3班团支书李可欣同学分享推优入党工作经验,她提出推优入党工作的基本要点应保证提前准备、方案严谨、落实详细、加强沟通,以团支书为纽带,做好组织部与广大团员青年的沟通。汇丰商学院2022级经济硕士班团支书白昊霖同学为我们带来青年大学习宣传与督促工作经验的分享,他说道,青年大学习作为常态化、持续化工作,离不开学生群体的支持与团支委学生干部的配合,推动工作中要做好沟通协调。环境与能源学院2022级硕士班团支书焦伯旸同学为大家带来了团日活动经验的分享。他依据前期准备、活动宣传与内容创新三个环节进行活动展开各类事项的陈述。他分享道,活动推广中要想提升众多学子的参与度、满意度,需要做到活动形式推陈出新、活动奖励合理务实、活动宣传高效简洁。

国际法学院2021级硕士3班团支书李可欣经验分享

汇丰商学院2022级经济硕士班团支书白昊霖经验分享

环境与能源学院2022级硕士班团支书焦伯旸经验分享

最后,团支部工作交流会进行现场答疑与交流互动环节。各位老师与团支书们热情互动,围绕校园建设、基层团支部工作等进行询问与关心。团委书记左腾老师进行了耐心、详细的解答。交流环节氛围轻松活跃,迅速拉近了师生间的距离。

团支书交流互动环节

师生互动精彩瞬间

领导老师认真听取团支部交流会报告

至此,2022-2023学年春季学期团支部工作交流会圆满落幕。本次会议紧紧围绕秋季学期工作总结与回顾、春季学期工作部署与展望,以锤炼支部工作本领、提高基础团务运作与活动开展响应能力、提升基层团支部的服务能效与协调引领能力为综合出发点,未来将继续推进支部工作常态化、规范化、高效化。初心不与年俱老,奋斗永似少年时。正值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的开局之年,深研院团委将紧紧围绕宣传贯彻推进二十大精神学习主线工作,在深研院未来发展新机遇与“人才战略年”的部署下,发挥组织引领、宣传推广、创新变革的先锋与纽带作用,切实为广大师生服务。

团系统干部认真听取交流会内容

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文字供稿:刘侍奇、深研院团委组织部

图片来源:刘荷月、深研院团委组织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