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燕新闻

首页 > 南燕新闻 > 正文

共青团福建省宁德市委书记钟灵灵一行来深圳研究生院参访交流

2023-04-21学生工作处

责编:王琳

2023年4月17日,共青团宁德市委书记钟灵灵,副书记张玮、陈丹丹一行来我院参访交流。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戚国伟,学工处处长罗碧芳,学工处副处长王刚,基金会秘书处校友工作办公室副主任黄秀兰、团委副书记冯凝及两位宁德籍学生代表共同参加座谈交流。会议由戚国伟主持。

座谈交流会现场

戚国伟向共青团宁德市委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办学方针、学科布局、师资队伍、学生培养、发展理念、科学研究与党团组织建设架构等介绍了深研院的基本概况。他表示,在北大与福建深渊源、多轮战略合作协议的基础上,期待深研院各层面与宁德市有关方面进一步加强校地合作,搭建更多平台,推进资源整合、产学研转化,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随后,钟灵灵介绍宁德的基本情况。她指出,宁德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孕育地和实践地,北部毗邻浙江省,南接福州,东与台湾隔海相望,具有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人文底蕴深厚,是重要红色革命根据地。她向北大学子发出诚挚邀请,希望今后进一步加深与深研院各方面的联系,强化合作交流,加固友谊。

座谈会上,各方对未来的深入合作共建进行探讨。北大校友、宁德市团委副书记张玮表示,希望能与深研院在学生见习、社会实践等方面探索更多合作模式。罗碧芳、王刚、冯凝、黄秀兰分别围绕深研院的学生工作、社会就业、社会实践、校友情况等介绍分享。两位学生代表也围绕家乡的发展和就业政策等进行了积极互动。

会后,共青团宁德市委一行参观了汇丰商学院、国际法学院、六号楼学生会动中心,并合影留念。共青团宁德市委驻深机构、共青团宁德市委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陪同参访。

共青团宁德市委一行参观校园

合影留念

文字供稿:刘侍奇

图片来源:郜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