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首页 > 专题报道 > 正文

【优秀毕业生】林歆睿: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2018-06-12南燕新闻社

  林歆睿,这位来自福建的姑娘,活泼爱笑,热于助人,踏实认真。在南燕求学的三年间,不忘初心,刻苦努力,披荆斩棘,砥砺前行。
  在南燕的三年期间,综合成绩位于班级前茅,曾获三好学生称号;在2015-2018学年担任汇丰商学院2015级金融班班长,带领班级获得北京大学“先进学风班”的称号;2016-2017学年担任汇丰商学院学生会权益部部长、互联网金融协会副会长,参与组织举办院长下午茶、假面舞会等多项活动。
初入南燕 满怀希冀
  本科毕业于北京林业大学的林歆睿,本科学习的专业是计算机。在北京大学CCER学习期间,正是互联网金融蓬勃发展的时期。怀着对金融学的热忱,在保研之际毅然选择转专业。初到南燕,正是热火的七月。她在汇丰商学院度过难忘的夏令营时光,坚定了进入南燕求学的决心。
  一年后,她如愿来到了梦想的南燕。“开学那日,映入眼帘的是高高耸立的五四塔、波光粼粼的镜湖、热情似火的夏日。后来身处南燕,即使日升日落、风云变化,此情此景变换着多种色彩,但依然美轮美奂。我无比庆幸能在如此美丽的象牙塔中求学。正是在如此安静又美好的环境中,可以让我静下心来,一步步攀登学术的高峰。”
  南燕打动她的不仅仅是美丽的环境,还有浓厚的学习氛围。她说:“汇丰商学院打造的是商业军校。而在这所商界军校中,我可以感觉到紧张和包容并存。课程、活动安排丰富而紧凑,让我学会平衡学习和工作的时间;而开放、自由的讨论环境、多样的团队合作任务,让我有更多机会与同学进行思想的碰撞,在合作中进步。正是这种不断追求学术高峰的氛围,我从不放松前进的步伐,像海绵一样,汲取着知识,不断地成长。” 
多彩南燕 难忘汇丰
  在南燕的求学生涯,既是多彩的,又是难忘的。林歆睿说,“汇丰的学习节奏非常紧凑,课程考核也比较严格,因此学习压力非常大。如此高压下,总有疲惫或状态不佳的时候,适时调整、劳逸结合是非常重要的。‘Worker harder, player harder’在汇丰学子中广为流传,我也非常认可。学习的时候全力以赴,休息的时候充分放松,充分放松后再投入新一轮的学习生活中。”除了学习心得,林歆睿也在学生工作和活动中展露着自己的拳脚。三年的研究生生涯,她一直担任2015级金融班班长,积极为班级同学服务,并带领班级获得2015-2016学年度北京大学“先进学风班”荣誉称号。2016-2017年度,她担任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学生会权益部部长,多次组织院长下午茶,搭建同学和老师沟通的桥梁;同年度,她还担任北京大学互联网金融协会副会长,负责协会内部成员联系和内培事务等。她很好地兼顾了学习和生活,在南燕生活地多姿多彩。
  一年半载的军训生活也让她收获满满。林歆睿说:“军训一方面强健了我们的体魄,另一方面还磨练了我们的意志。特别是在一次次充满挑战的素质拓展训练中,不仅增进了同学的友谊,也让我体会到团结的力量。在一年半的军训生活临近结束时,最后一个任务是全年级同学齐心协力攀爬高墙。历时一个多小时、互帮互助的攀爬,深深震撼了我。” 在南燕的生活是一段无法复制、难以忘却的回忆。既然选择汇丰,便只顾风雨兼程。即使过程辛苦,再次回首时,结果会让人回味无穷。
毕业南燕 心怀感恩
  在毕业之际,回首三年的研究生生活,林歆睿感触颇深:“这三年来我已经全力以赴。一篇毕业论文,一纸毕业证书,是三年来辛苦的回报。但我的收获不仅仅于此,我学会了以更宽阔的眼界去看待事物,以更敬畏的心去认识世界。我们学的不仅仅是知识,更是思考的方式。”
  谈及未来的目标和展望,林歆睿说:“我们的挑战才刚刚开始。中国的金融环境正在不断地发展变化,我们正处于关键的发展期。作为一名金融从业者,我将秉持我的职业操守,实现自己的职业抱负。汇丰商学院正努力培养商界领袖,严格的培养机制将为我们未来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二十年后,当我们这代人成为祖国的中流砥柱时,希望我们还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我相信,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河。”
  即将告别南燕,心怀感恩的林歆睿表达了感谢和祝愿:“感谢南燕提供的平台,感谢汇丰的磨砺和培养,感谢授业解惑的教授,感谢给予温暖和支持的班主任,感谢一起并肩作战的同学。祝愿南国燕园越来越好,桃李满天下。祝福每一位毕业生,前程似锦。希望学弟学妹们牢记初心,脚踏实地,青春无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