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首页 > 专题报道 > 正文

【优秀毕业生】张伸:愿你扬帆远航,归来仍是少年

2018-06-12南燕新闻社

  本科来自于中央民族大学的张伸同学,因长长的卷发常被身边同学以为是少数民族,而他也乐此不疲的解释。张伸同学研究生就读于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金融专业数量金融方向,曾经担任汇丰商学院学生会会长,数量金融班班长。先后获得海闻社会贡献奖学金,三好学生标兵,优秀学生干部,北京大学及北京市优秀毕业生称号,毕业后将就职于广发证券。
汇丰三年,满满回忆。
  本科毕业于中央民族大学的张伸在师兄师姐的熏陶下,在大一就有了读研的想法,并在大四的时候了解到汇丰商学院,十分幸运通过了汇丰商学院的入学答辩,并保送到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开始研究生阶段的学习与生活。
  作为一个北方人,第一次来到南方,被深圳的蓝天白云、青山绿水深深地吸引了。在汇丰就读期间,他十分珍惜在这所国内顶尖高校顶尖商学院的读书时光,在学好专业课的同时,积极参加社会实践,他根据自身的研究方向,通过聆听师兄师姐的分享会,有针对性地学习相关课程,作为一个学数学的理科生,为了开阔视野,平时积极补充金融学方向相关的书籍,为将来实习和工作做充分的准备。从第一个模块的中级微观经济学和中级宏观经济学开始逐渐适应学院的全英授课模式和类似高中的频繁考试模式,到最后一个模块的论文撰写与答辩。
  此外,在正常的学习之余,他曾经担任论文预答辩课程的助教,希望能通过助教工作巩固知识积累,通过论文预答辩工作服务师兄师姐更好地完成答辩。他的努力也取得了较好的成绩,综合测评班级第一、先后荣获三好学生标兵,北京大学及北京市优秀毕业生等荣誉。
  在学生工作方面,他积极参与学院活动并组织学生会和班级的活动。从入学之初就担任班级班长,负责组织班级同学参加集体活动、节日活动、学院活动,积极为班级同学服务;2016年4月至2017年3月期间担任汇丰商学院学生会会长,组织院内各项活动—春游、秋游、院篮球赛、三球争霸赛、卡丁车比赛、假面舞会、镜湖之夜等活动,展示学院风采,丰富同学生活。他的工作获得老师们的认可,先后获得优秀学生干部、海闻社会贡献奖学金等荣誉。
同舟共济,风雨同行
  三年的汇丰生活,张伸最开心的事情是在社团和集体活动中认识了很多优秀的小伙伴。大家一起上课、实习、一起经历暑期和秋招、准备论文、一起毕业,相互鼓励,积极面对学习和工作当中遇到的难题。
  他作为汇丰商学院的会长,平时积极和学生会同学一起组织活动,丰富汇丰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作为院学生会主席和主席团其他成员,以及部长们合作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学生活动,制定具体的学年工作规划,服务汇丰同学的同时,注重内部成员能力的培养。进入学生会之后我始终抱着为身边同学服务的意识,努力解决同学们平时遇到的问题(如:自习室占位、交换和课程冲突、选导师、篮球场维修等等);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如:院篮球赛、假面舞会、男生节、女生节、卡丁车大赛、三球争霸赛等);协助学院的工作(如:汇丰商学院开学典礼、秋游、校友回访日、深研院趣味运动会、镜湖之夜、春游、三代同堂、协会聚餐、毕业微电影毕业歌录制、CFA包车、毕业晚会等)。举办不同年级同学之间的分享活动,包括学习和工作方面的经验分享。张伸同学作为汇丰商学院数量金融班的班长,积极组织同学进行班聚活动,在各个节日为班级同学送上节日祝福。
  张伸同学对于志愿活动的兴趣是从本科开始培养起来的,从那之后一直喜欢做志愿活动,利用空余时间帮助别人。来到南燕之后,虽然汇丰课业压力比较大,但是有时间我还是积极报名各种志愿活动,包括:IEEE优秀志愿者、CES经济学年会志愿者、中国心理学会临床与咨询心理学专业广东省督导点工作坊会议助理志愿者、汇丰春游、秋游志愿者、汇丰年会、汇丰毕业晚会志愿者、镜湖之夜帮志愿者、塘朗社区老年大学志愿者、公益周圣诞苹果志愿者等。
  来到南燕已经一年时间了,虽然生活、学习、工作的事情是我变得越来越忙,但是我还是会利用空余时间积极报名志愿活动。回顾参加过的小组作业、社团工作、志愿活动,张伸同学觉得最大的收获就是有缘认识到和蔼可亲的114老师和亲密可爱的小伙伴。
   
仰望星空,扎实前行
  在求职开始之前,通过之前的实习经历,张伸同学更加明确自己未来的求职方向,并在投资银行业务方向上积极准备,获得了来自证券公司的工作邀请。他在求职过程中有几点体会,一是提前通过实习确定自己未来的工作方向,使得未来找工作的时候更加明确,更有针对性的准备;其次是要在实习和工作的过程中表现得非常靠谱,要以一个正式员工的身份来要求自己,无论市场环境再差,优秀的同学总会大概率能够找到满意的工作。
  即将毕业,心中十分不舍,校园生活即将结束,未来将慢慢脱去书生的稚气,在工作中努力进步,希望变得更加优秀。三年时光,在南燕的生活,使得张伸完成了一次又一次的蜕变。最后感恩南燕的生活经历,感谢师长和身边同学的帮助,值此北京大学120周年的校庆之际,希望学校越来越好,希望未来南燕桃李满天下,也希望自己能够以北大人的精神服务社会,实现自己的价值。同事也希望师弟师妹们珍惜学校的美好时光、脚踏实地,充实校园生活,机会是留给有充足准备的同学的,加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