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南燕

首页 > 媒体南燕 > 正文

时光底片--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5周年院庆摄影展

2006-11-01

    为了迎接北大深研院五周年院庆,摄影协会的同学们给大家奉献了一次精彩的摄影展示。行政楼前,11块展板在校友登记的服务台后依次排开,成为欢迎校友的一道美丽背景。此次展览精选了60多张反映校园环境和同学们学习生活的照片,除了开篇和尾声外,重点关注了:印迹--校园之美--our life这三个主题。
    筹备规划中的讨论、破土动工的第一个场景、校园小路的铺就、渐成型的风景优美的校园……深研院5年来走过的每一个关键步骤,都清晰地记录在这些照片上,安放在“印迹”这一主题下。而如今深研院的美丽:楼群、草地、河桥……也都落入了摄影协会的同学们眼眸,成为“校园之美”主题中刻画的素材。在深研院逐步成长的5年,也是生活在其中的每一个人共同成长和成熟的5年,有着许多让人心动的瞬间:或是同学们日常生活里的点滴,或是活动中的不经意的抓拍??这些都是“我们生活”的经历,成为记忆中永恒的存根。
    在展览的现场,校友立于展板前,看着峥嵘的过去,再看看日趋完美的现在。他们脸上浮出的微笑,是对北大深研院这几年来历经风雨但仍向前发展的一个肯定。
    摄影展览的负责人告诉我,这次展出是从9月初开始策划,10月份就开始紧锣密布地安排部署了。工作首先是对照片的筛选,影协从成立三年来社员们的作品中选出优良的,然后根据选出的照片确定展览的主题和方向。遇到素材不足的情况,社员们就必须及时拿起相机到校园里的各个角落进行“补片”。接下来是大家群策群力地讨论,对照片配以简单而流畅的说明文字,再利用集体的智慧上加工整理,最后才进入展板的制作阶段。整个过程中,设计方案经过了三次的修改,最终才正式确定。我们现在所看到的这一版,是影协的同学们对自己作品最满意的呈现,也是他们集体智慧最完美的表达。(院报记者:杨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