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南燕

首页 > 媒体南燕 > 正文

基于GIS的深圳市区域降雨型滑坡预警研究取得阶段性成果

2006-11-01

    10月30日下午,北大深圳研究生院环境与城市学院博士后高振记中期考核会议在E栋二楼会议室如期进行,我院副院长栾胜基教授担任考核小组组长,副院长李贵才教授、环境与城市学院常务副院长曾辉教授、吴健生副教授参加了本次考核,市勘察测绘院总工程师南凌博士,市人事局博士后管理办公室冉建中副处长到会听取了报告,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高博士的中期研究成果《基于GIS的深圳市区域降雨型滑坡预警研究》是深圳地质灾害预警系统研究的组成部分。他对深圳市斜坡调查情况、深圳市斜坡数据库建设情况、深圳市斜坡信息系统建设情况等做了详细说明,并进而针对深圳市区域降雨型滑坡预警研究的思路、技术路线、关键问题特别是基于GIS的区域降雨型滑坡预警系统设计问题等提出了下一步的研究计划。
    会后,考核小组一致认为,高振记博士入站以来工作兢兢业业,研究计划完成情况良好,研究报告对深圳市的自然地质灾害预防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李曼娜)
GIS英文全称为Geographical information system,中文翻译为地理信息系统,它是一种决策支持系统,具有信息系统的各种特点,其中地理位置与该位置有关的地物属性信息都是信息检索的总要部分,在地理信息系统中,现实世界被表示为一系列的地理要素和地理现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