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首页 > 专题报道 > 正文

“中国律师在知识产权及其他领域的发展前景”-- 陈慧律师讲座小记

2005-11-18

11月16日晚7点,来自台湾的陈慧律师在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D栋阶梯教室举行了一场题为 “中国律师在知识产权及其他领域的发展前景”的精彩讲座。讲座由金自宁老师主持。

陈慧律师毕业于台湾东吴大学,先后在美国德州南美以美大学和美国旧金山金门大学获得比较法法学硕士和法学博士学位,并具备美国加州律师执业资格。陈律师于2000年加入金杜,现为金杜律师事务所合伙人,主要协助科技公司取得风险投资,并在期权计划、合并收购、专利、商标、著作权及商业秘密、知识保护策略方面提供咨询服务。

讲座开始,陈律师谈到了律师在中国发展的前景,表示律师行业在中国仍然是人才稀缺的行业,现有人数仍然低于社会和经济发展的需求水平,随着中国法律体制的完善和法制的运作,律师团体将不断壮大扩充,成为中国法律社会重要的一部分。陈律师强调律师服务行业充满了挑战和辛劳,有志投身这个领域的同学需要具备一定忍耐力和吃苦。

随后,陈律师通过列举大量律所遇到的各类知识产权案例纠纷来说明律师的工作环境、律师在知识产权保护领域所需要的素养和专业技术等。在讲座过程中,陈律师非常注重与学生的互动交流,并对在座的学生所感兴趣问题一一做了专业化的解答。(编辑 刘峰)

北京大学法学院
2005年11月18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