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首页 > 专题报道 > 正文

“如何选择我们的未来?”--张驰律师北大深圳研究生院讲座小记

2005-12-03

2005年11月30日,北京中伦金通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北大清华法律硕士联合导师张驰律师在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为北大师生作了一场题为“如何选择我们的未来?”的演讲。张驰律师毕业于北京大学法律系,后留学美国,获得法学硕士,并曾在美国工作多年。回国后,先后在律所、公司从事法律工作,目前是中伦金通律师事务所合伙人。
随着毕业生就业问题日趋严重,对于我们这些还未真正踏入社会的学子们来说,“如何择业”是我们较为关心的问题。张驰律师针对毕业生留学、就业选择问题以自己的人生经验告诉学生们将来毕业择业时候所必须面临的问题和解决的方法,并且通过量化分析的方式让我们清楚地了解自己在决定应聘一份工作或者决定跳槽时所应该考虑的问题。张驰律师在演讲中用大量的幻灯片,使学生对就业和择业问题有了更加直观感性的认识。其后,张驰律师还针对毕业生论文写作、英语学习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令在座的学生们受益匪浅。
整场讲座中,张驰律师旁征博引、滔滔不绝的口才,对事物缜密的分析,让在座的每一位同学充分领略到“律师”的魅力,对中国律师行业的现状和发展前景有了更深切的感受和了解。最后,在自由提问中,张驰律师用幽默诙谐的话语回答了大家的疑问,并鼓励学子们踏实努力,注重细节,勇往直前!(05法硕 郭勇辉 编辑 孟芳)

北大法学院
2005-12-2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