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南燕

首页 > 媒体南燕 > 正文

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院庆五周年文艺汇演侧记

2006-11-11

   “今天就排练到这里。明天正式演出,大家都回去好好休息调整好状态。”10月27日晚10点15分,研究生会文艺部长李振武发布了最后一次彩排结束的命令。台上台下每个人脸上都闪着满足而期待的光辉,虽然都掩不住眉宇间疲惫的神色--为准备这次一小时的文艺演出,他们已经付出了两周的课余的时间。
    而此时负责晚会节目审核工作的副院长栾胜基教授,学生工作处处长罗绍光老师、副处长牛宏伟老师的脸上也流露出满意的笑容,在整个院庆文艺汇演的筹备过程中,他们除了日常的工作外,也和学生一样牺牲了自己大量的业余时间,为文艺汇演出谋划策、奔走忙碌。
  “你觉得做这些工作牵扯自己那么多精力,值得吗?”看他们忙完了,我忙问研究生会文艺部的李振武。“我这个人是这样,做一件事情就一定要一心一意把它做好,我的兴趣在这里,做了我就会觉得很满足。”看着他自信的笑容,我仿佛已经看到了明天演出的成功。
    10月28日下午4点,演出正式开始。音乐响起,活力飞扬的现代舞《誓言》拉开了这次演出的序幕。台上演员激情洋溢,台下校友和同学们也沉浸在这样热烈的气氛中。会场持续升温直到沸腾。
    汇演结束了,一切都很完美。
    四面八方赶来的校友都被会场气氛感染,为深研院短短几年的大发展惊叹。“真没想到深研院发展这么快,作为曾经的学生我很自豪。”。“看着台上台下的师弟师妹,觉得自己好像回到了从前的日子,感觉很温馨。”随机采访到的校友,或者送上对深研院最诚挚的祝福,或者回想曾经在深研院度过的美好的日子,更多的还是对今天演出的赞许。听到这些肯定,所有工作人员也放下了悬了许久的心。
    人潮渐渐散去,两个多星期来为了文艺演出成功上演,所有参与的同学都做出了无私的奉献。学院学工处、后勤保障处等相关部门的老师和工作人员同样为院庆文艺汇演付出了辛勤的劳动。正是因为有了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和相关部门的紧密配合,一台精彩绝伦的院庆文艺汇演才会如期呈现在我们面前。
有这样一群可爱的学生,老师,深研院的明天一定会更好。(院报记者:刘君)

关闭